close

周六的英文故事班由找學伴的概念出發。Ethan從一歲半開始用這樣的形式上英文課,時間過得飛快,四年就這麼過了。繪圖多於文字的繪本已經無法滿足5歲半的他但較有故事情結的故事繪本在平日的故事班因班上大多數孩子接觸英文的時間普遍較短所以還不適合加入,剛好Katie又答應在假日開班,就這樣這個故事班也因著孩子的成長而轉型為更適合這群孩子的模式。

在這為期12週的故事繪本班裡我們將跟著Dr. Seuss一起遨遊在奇幻的故事情節和朗朗上口的韻文世界裡。

Dr.Seuss  books  

為什麼會先選Dr. Seuss 的書來當由繪本轉至文字讀本的橋樑書呢?
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系列的書(因為喜愛所以做起教案來就更開心囉)。由於蘇斯博士擅長以最少與最簡單的字彙及利用大量的趣味韻文發展出幽默又充滿想像力的故事, 所以他的書總是大受孩子們的喜愛。

第一週(3/2)我們就從Dr. Seuss 最經典的”The Cat In The Hat “來開啟我們的蘇斯博士故事旅程囉。

先由介紹不同種類的帽子來帶入待會要聽的故事

聽故事時間

 

介紹押韻字(押尾韻at的字)

the cat in the hat 介紹押韻字.JPG  

蓋印章活動

at蓋印章活動.JPG  
雖說Ethan已經在這樣子的課程中好久了但他還是常常會帶給我驚喜。我們或課堂中從未教導背誦或書寫(先會聽說再讀寫才是正確的順序,我們不也是這麼學中文的嗎),但就在某日他自己拿著廢紙憑記憶下這些字,只因他覺得好玩。終於我在我自己的孩子身上看到學英文很有趣嘛的態度。這就對了,孩子!

RIMG1324  

目前我們的成員有五個孩子。25歲半的孩子,23歲半的弟弟和妹妹和9歲的姐姐。別小看這些孩子喔,連3歲半的弟弟和妹妹都可以很清楚的使用英文來和老師表達他們的需求。(他們都有3年以上全英文環境的薰陶了)

更多Dr. Seuss介紹: 美國童書界的莎士比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英文繪本 Dr. Seuss
    全站熱搜

    親子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