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週(3/16)故事~There's A Wocket In My Pocket

20130316story time.JPG  

這本書台灣的書商將他翻譯為"一隻毛怪在我的口袋"。這隻毛怪就是wocket .看到了嗎?wocket 是Dr.Seuss為了要和pocket 押韻而自創的字。這本書描述了有許多奇異的生物住在主角小男孩家中的各個角落。而這些奇怪生物的名稱剛好都跟他們的藏身之處押韻喔。如住在階梯(steps)的yeps;住在牙刷上(toothbrush)的nooth brush 或是住在瓶子裡(bottle)的yottle 。


為了讓孩子對這些字更有感覺,我們先設計了"家"的剪貼勞作活動,讓他們從設計自己家的擺設中先熟悉家具用品和房子內空間的說法。

20130316 my house craft.JPG  
熟悉了這些字之後再來聽故事更能抓到作者所運用的文字的趣味性。

連續三週的押韻字活動,孩子們似乎是抓到改編文字的趣味。他們也開始自創一些無意義的押韻字,很棒喔。

 和大家分享youtube 上的朗讀~

arrow
arrow

    親子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