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故事班dutch babies2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作家Laura Numeroff和童書繪者Felicia Bond共同創作了If You Give a…一系列的故事,這一系列的故事一直很適合拿來讓孩子發揮想像力並完成自己的故事版本進而增加孩子練習表達自己的機會。之後再對照作者的情節來理解故事的"因果關係"。若是大一點的孩子也可以藉由閱讀故事帶入假設句的用法。

不過英文故事烘焙是走比較趣味性及生活技能方面的教學方法,故事主要還是為了要能夠帶入我們的烘焙主題,讓孩子能夠加深對這道點心的印象。

英文故事班dutch babies  


我們用的這本書,書本裡都有收錄相關的食譜,是很好用的參考。只不過為了課程編排的需求,通常我會做一些更改,讓孩子更容易自行操作也比較能符合我想要帶入的烘焙技巧。而這次烘焙技巧的重點就在於認識液體的量和數的概念,學會如何秤量及這些量詞的英文名稱。精凖的秤量往往是成功作品的關鍵,也是烘焙最基本的技巧。認識了不同用來量液體的容器後,就在水倒來倒去的遊戲中,孩子對量和數的印象也加深了。

英文故事班dutch babies1 

一般的美式鬆餅是用煎的,而德式鬆餅卻是用烤箱烤的。它的原料簡單只需要麵粉,雞蛋,牛奶和糖這四樣材料,真的很適合剛入門學烘焙的孩子來操作。
1498917_10152215727222594_967828969_o  
琁琁已經是很資深的學生了,雖然才中班但從精準的秤量到完成通通可以獨立完成


英文故事班dutch babies3  

~ 德式鬆餅 (Dutch Babies) ~

麵粉 60 ml
牛奶 60 ml
雞蛋 1顆
糖 5 ml

將所有的原料拌勻後,倒入已先預熱的烤盤內用220度c 烤到麵糊膨脹即可,約5-10分鐘。


課後小複習:

Liter 指的是公升,通常用一個大寫"L"來表示
Milliliter 指的是毫升 ,
通常用"ml"來表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全站熱搜

    親子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