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4Caramel apples (15)  

通常我在寫點心課的教案時,都是先找到適合的讀本再由它來做延伸.Oxford story tree 讀本是最近我和孩子們在讀的書.而讀到The apple 這本書時,我就一直想要來做一個和蘋果相關的點心.

Oxford Reading Tree: Stage 1: Wordless Stories B: The Apple (Ort Wordless Stories)

而最先進入我腦海裡的不是蘋果派卻是焦糖蘋果(caramel apples).

我和Caramel apples 第一次的接觸是在12年前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小鎮上的一家糖果店.那時我還在chateau lake louise 飯店工作(而我就住在飯店旁的宿舍),由於露易絲湖(lake louise)是國家保護區,它的旁邊除了那同列為古蹟的飯店外什麼都沒有,而距離它最近的小鎮(班夫)卻要搭將近一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只要我有假,我就一定會溜達到鎮上去逛街.而回程等巴士處前剛好就是那家糖果店.它的櫥窗上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Caramel apples.每次我在等車時,我最大的娛樂就是透過櫥窗看著工作人員把一顆顆鮮綠的蘋果放進裝滿Caramel 的鍋爐中,沾裹糖漿,再裹上一層層不同口感的堅果或巧克力.

班夫小鎮上的糖果店  

或許是這樣的回憶,讓我一直很想做這道點心.


這份點心的主角:蘋果和焦糖.而製作焦糖的原料:糖,麥芽糖,奶水,奶油.

ingredients  

 

依照慣例,我們先和孩子介紹食材接著就是嚐一嚐再說一說食材味道,質地的時間了.

taste ingredients  

製作焦糖中....

製作焦糖中  

首先,要拔掉蘋果的蒂頭...大家都好專心...

拔蘋果的蒂頭  

插入木棒,沾裹焦糖,再裹上早餐麥片...

20120714Caramel apples (3)  

 

20120714Caramel apples (4)  

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

20120714Caramel apples (6)  

這堂課,我們也玩了"採蘋果"遊戲,讓孩子加深對繪本的印象.

apple game  

我們的成品...

20120714Caramel apples (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做點心 親子烹飪
    全站熱搜

    親子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